首页  组织机构  基层组织  服务之窗  爱心基金  教工社团  联系我们 
  基层动态
 首页 
 组织机构 
 基层组织 
 服务之窗 
 爱心基金 
 教工社团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清茶·沁心——实验艺术学院弘扬传统文化之茶艺学习与品饮
2017-05-25 15:44  

3 24日实验艺术学院开展了一场以“清茶·沁心”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茶艺学习活动。我院邀请到言嘉文化传播的陈晓妹老师,通过讲解、演示、品尝等方式,使我院教师深度了解我国茶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初春的一丝暖意与清爽,身心亦得到了放松。

陈老师介绍中国茶文化

陈老师介绍中国茶文化

首先,陈老师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历史以及品茗的分类和特性,使教师们充分领略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一些茶文化的常识更是让教师们长了知识,了解到茶有产地之分、季节之分等。陈老师生动的讲述很快激发了在场教师对茶文化的兴趣。

203e780bd326f72808b991d9487df6da

陈晓妹老师表演茶道

接下来,陈老师优雅地为我院教师进行茶道表演。列一排整齐的茶具,插一株当下的绿植,点一炷淡雅的沉香,放一曲舒缓的乐曲,看陈老师娴熟地将茶与水融合,再品闻着独有的茶香,使人气沉丹田,仿佛心灵也得到了一片宁静。

b958248914266eb6236c9410d737402d

实验艺术学院教师品茶

近日来天气有些微冷,第一泡陈年六堡茶为大家除去了寒意;而接下来的龙井则应了春季的清爽,使人神清气爽。从视觉到嗅觉再到味觉的享受,使老师们沉浸在中国茶文化的怀抱里细细品味。

茶具2

陈老师沏泡陈年六堡茶

品茶之余我院教师与陈老师就茶文化进行交流,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之专业得到了陈老师的赞许。

effd351d2a3d3dfdadf05ca759c985a9

部分教师与陈晓妹老师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陈老师与参与此次活动的部分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清茶·沁心”弘扬传统文化之茶艺学习与品饮活动加深了我院教师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对茶道的兴趣,对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