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基层组织  服务之窗  爱心基金  教工社团  联系我们 
  最新通告
 首页 
 组织机构 
 基层组织 
 服务之窗 
 爱心基金 
 教工社团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告>>正文
 
津美工〔2021〕6号关于下发《工会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开展关爱服务等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1-10-19 14:30  

 

 

天津美术学院工会文件

 

津美工〔2021〕6号

 

 

关于下发《工会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开展关爱服务等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工会分会:

    经学校工会委员会集体研究,校党委同意,现将《工会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开展关爱服务等系列活动工作方案》下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遵照执行。

附件1:工会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开展关爱服务等系列活动工作方案;

附件2:天津美术学院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

                                                  校工会

                                                2021年9月9日

附件1:

 

工会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开展关爱服务等系列活动工作方案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工会结合“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以下简称“三节”)期间开展关爱服务等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举办“学习‘三种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知识竞赛

    9月9日,组织学校教职工代表集体乘车赴天津市总工会(河东区光华路4号)参观天津市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教育展。参观前后,在往返的车内举办“学习‘三种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知识竞赛,参加人员由各分会推荐教职工代表共40人左右,会员人数不超过40人的分会推荐2人,会员人数40人(含)以上的分会推荐4人。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参与奖若干,奖级标准人均不超过50元。

 

二、举办“我心向党 勇担使命”征文比赛

    各工会分会组织会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学校工会组织的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活动、关注天津教工微信公众号“云上阅读”等栏目,各分会组织会员参加以“我心向党 勇担使命”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征文体裁不限,可以是学习体会、观后感、读后感,也可以是诗歌、散文等,字数在2000字以内。文后附作者单位、姓名和联系电话,发送至:gh@tjarts.edu.cn,报送截止日期:2021年10月15日。

三、关爱慰问服务活动

    (一)关爱慰问服务活动对象及范围

    1.重点关爱慰问人员范围

  (1)天津市劳动模范(含退休)、在职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名单由校工会提供);

   (2)在职天津市教学名师(名单由教务处提供);

   (3)在职天津市优秀教师(名单由人事处提供);

   (4)在职扶贫驻村干部(名单由组织部提供);

   (5)校级疫情防控突击队员(名单由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及相关牵头单位提供)

   注:以上(1)至(4)项中获得多种称号的教职工只享受一次关爱慰问。

    2.普惠关爱慰问服务对象

    全体在职教职工会员(含劳务派遣和人事代理人员)。

    (二)关爱慰问服务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0日—11月30日

    (三)关爱慰问方式及慰问品标准

    1.通过微信、办公网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充分展现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教师工作的高度重视。(9月10日)

    2.重点关爱慰问人员由校领导带队,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前往慰问。慰问品标准为人均不超过300元,其中校级疫情防控突击队员慰问标准为人均不超过80元。(9月17日前)

    3.普惠关爱慰问活动。学校工会按照基层工会分会会员人均100元标准下拨关爱服务活动专项经费,支持基层分会采取有效措施,在改善工作条件、丰富文化生活、增进身心健康等方面多办实事,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关爱服务活动含走访慰问教学一线、劳模先进、专家学者、参与疫情防控人员、患病和生活困难的在职教职工。各基层分会要依据《天津美术学院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严格把握慰问范围,合理确定慰问标准,切实用好关爱服务活动专项经费,各工会分会需集体研究决定,经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同意后实施,并报学校工会备案。下沉经费使用时间截止至2021年11月30日,逾期未使用,结余经费学校工会将收回。

    4.精心策划教职工荣退荣休工作。联合人事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和相关单位,认真做好教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人心工作,即为即将退休的教职工举办一个小型仪式、送上一封感谢信、赠送一份纪念品、送上一张服务卡。9月和12月各举办一次。

    5.国庆节、中秋节慰问。校工会分别按照人均不超过100元的标准,为教职员工购买国庆节、中秋节慰问品。经过工会委员会会议讨论,拟定中秋节购买新疆、承德扶贫产品:藜麦、奇台拉面、香妃葡萄干、黄旗小米、核桃(人均100元);国庆节购买产品:初萃(8袋装)杂粮礼盒3200g(中粮,人均84元)(9月30日前)

    6.关心关爱教职工身体和心理健康。继续举办合唱、瑜伽等培训和心理健康辅导,开展全民健康月活动。关心关爱教职工身体和心理健康工作作为长效机制长期坚持。

 

 

 

                                        校工会

                                     2021年9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