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基层组织  服务之窗  爱心基金  教工社团  联系我们 
  最新通告
 首页 
 组织机构 
 基层组织 
 服务之窗 
 爱心基金 
 教工社团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告>>正文
 
2018年天津美术学院全民健身实施方案
2018-11-09 10:25  

中国教育工会天津美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津美工〔20187                    签发人:蒋宗文

 

关于印发天津美术学院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全民健身实施方案的通知

 

工会分会(小组)

 

   经学校工会员会研究同意,现将天津美术学院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全民健身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国教育工会天津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81012

 

 

 

 

 

 

天津美术学院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

全民健身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会服务教职工工作,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学校工会制定了中国梦·体育强”——天津美术学院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全民健身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此次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部署,以教职工需求为导向,突出中国梦——体育强的时代主题。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满足教职工精神需求,丰富业余生活,培养健康情趣,陶冶文化情操,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高雅的文体氛围,引导和激励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再立新功。

二、活动安排及时间

(一)鼓励基层分会组织教职工做广播体操、跳绳或踢毽子等运动。(每天上午10001030课间休息时间)

(二)充分利用好学校体育馆,定期组织以下活动:

1、教职工瑜伽健康活动(每周四中午120013302、教职工羽毛球活动(每周二下午17001830

3、教职工乒乓球活动(每周中午12301310;每周四下午17001830

4、教职工篮球活动(每周四下午17001830

5、教职工武术活动(每周一下午17001830

(四)鼓励、推广简便、易行、健身效果好的健步走、健康跑、健身骑行"活力三项"运动。(每天中午或业余时间)

(五)举办符合学校实际的体育比赛:

1、男女羽毛球单打比赛(10月至12月)

2、男女乒乓球单打比赛(10月至12月)

3、三人制篮球团体赛(10月至12月)

4、男女踢毽比赛(10月至12月)

5、男女跳绳比赛(10月至12月)

6、男子足球颠球射门比赛(10月至12月)

7、男女拔河比赛(10月至12月)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抓好落实。要把全民健身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效载体,与工会分会(小组)完成全年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职工文化品位结合起来。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保证该项活动得到有效落实。

(二)广泛发动,全员参与。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群团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做好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通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加强管理,注重实效。在普遍开展活动的基础上,突出做好组织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根据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注意自身安全,排除安全隐患,发挥好全民健身活动的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