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基层组织  服务之窗  爱心基金  教工社团  联系我们 
  最新通告
 首页 
 组织机构 
 基层组织 
 服务之窗 
 爱心基金 
 教工社团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告>>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2015年“五比双创”劳动竞赛实施意见
2015-10-26 12:08  

(一)“教工先锋号”创建内容和标准
    1、比师德建设。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有详细的工作计划和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师风评价体系和管理机制健全,工作成效明显,在本系统、本单位有较好的影响。
    2、比教育教学。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注重加强学科建设,在潜心钻研教育教学规律、勤学苦练教学基本功、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学生学习质量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
    3、比科研成果。学术领域和团队建设上成效明显,在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技术攻关等方面为全国和本市重点工程项目提供科技支撑,在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上取得显著成效。
    4、比管理服务。在管理科学、制度规范、民主公开、遵纪守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物业管理、后勤保障、医疗服务、教学辅助等岗位上,实现满意服务、人性化服务,赢得广大师生的赞誉。
    5、比团队和谐。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营造温馨和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党群干群关系、师生关系和劳动人事关系和谐,团队成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无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

(二)“教工先锋岗”创建内容和标准
    1、比职业道德。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尊生爱生、学术正派、廉洁从教、严谨笃学、为人师表、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等方面表现突出。
    2、比履职能力。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在掌握和运用现代教育教学手段和前沿成果、学生和督导评教、教学和教学研究、指导学生论文发表及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比赛中成绩优异。
    3、比岗位成果。具有强烈的前沿意识和科研精神,在按期完成所承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获奖和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管理、工勤、服务等岗位上业绩突出,大胆创新,作用明显。
    4、比团结协作。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有较好的团结协作意识和助人为乐精神,人际关系融洽和谐。
    5、比服务效能。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较高的服务效率,服务
三、评选表彰

(一)申报范围
    “教工先锋号”和“教工先锋岗”应在我院建立的工会分会(小组)和全院教职工中择优推荐上报。
(二)申报条件
推荐申报的“教工先锋号”候选集体、“教工先锋岗”候选个人应符合上述创建标准,并在本单位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且取得突出成绩。

(三)申报程序
    1、创建评选活动采取全院统一部署、各工会分会(小组)推荐、候选单位和个人述职、教代会执委会投票公选、院内公示、院工会审定、上报、表彰。
    2、各工会分会(小组)依据创建标准、推荐范围和条件,推荐1个教工先锋号或1个教工先锋岗,机关分会推荐1个教工先锋号,1个教工先锋岗。
    3、申报院级“教工先锋号”集体和“教工先锋岗”个人需要填写审批表(见附件)并附相关事迹材料(600-800字,原则上不要附页),2015年10月30日前一并上报院工会。
    4、在评选出的院级“教工先锋号”和“教工先锋岗”中择优评选出天津市教育系统1个“教工先锋号”和1个“教工先锋岗”,向市教育工会申报。
四、工作要求
    1、各工会分会(小组)要充分认识开展“五比双创”劳动竞赛暨创建“教工先锋号”和“教工先锋岗”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党总支(支部)的领导下,把创建活动与创先争优、和谐校园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硬在基础、强在竞赛、细在评价、重在实效”的原则,进行广泛动员部署,切实搞好组织发动和工作落实。
    2、要坚持条件,好中选优,真正把那些在劳动竞赛活动中成绩突出、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选树出来。
    3、加大竞赛和创建活动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及时总结竞赛活动典型经验和实践规律,以推动竞赛暨创建活动持久健康发展。
    4、经我院评委委员会投票、公示、领导小组审定后,上报市教育工会参加市级评选活动,并同时评选出天津美术学院2015年度教育系统“教工先锋号”,“教工先锋岗”荣誉称号,院级获奖名额根据各单位上报数量择优确定。
附件:
1、2015年度“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审批表
2、2015年度“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审批表

                                                              
                              中国教育工会天津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5年9月28日

附件【2015年度“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审批表.doc已下载
附件【2015年度“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审批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