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基层组织  服务之窗  爱心基金  教工社团  联系我们 
  最新通告
 首页 
 组织机构 
 基层组织 
 服务之窗 
 爱心基金 
 教工社团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告>>正文
 
关于开展天津美术学院教职工“活力五月·凝聚天美”体育健康活动月的通知
2015-07-09 01:48  

 中国教育工会天津美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津美工【2015】6号                   签发人:李炳训

        关于开展天津美术学院

教职工“活力五月·凝聚天美”

体育健康活动月的通知

为了丰富我院教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指数,营造浓郁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广大教职工在忙碌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参加健身活动,放松身心,相互交流,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和阳光的心态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院工会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教职工体育竞赛月活动。

一、活动主题“活力五月·凝聚天美”

二、活动时间:20154月至5

三、竞赛项目:团体赛和单项赛

(一)团体赛:三对三篮球赛、团体乒乓球赛、抱球接力赛、愤怒的小鸟

1、三对三篮球赛:以各工会分会(小组)或分会小组联合组队。比赛采用国际篮联规则场地的一半,并且只有一个球篮。每队由四名队员(三名场上队员和一名替补队员)组成。比赛采取分组单循环,前两名打晋级赛。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最后按照各队比赛积分确定小组名次;如遇到两队积分相同,则按照两队比赛的胜负关系决定,胜者排前列;如果3个队(或者3队以上)积分相同,则按照积分相等的三个队之间的胜负场次的得失分率,决定名次排列。比赛分为2节,每节10分钟,中间休息5分钟。

2、乒乓球团体赛:以各工会分会(小组)或分会小组联合组队,每对至少5名队员,不限男女,根据报名情况抽签分组。比赛采取先循环后淘汰,两单一双,11分制。循环赛32胜,淘汰赛53胜。

3、抱球接力赛:以各工会分会(小组)组队,每对6名队员,3名男队员,3名女队员。3名队员站在A点,3名队员站在B点,比赛开始时,一名队员抱双球从A点出发,跑到B点将球传给第二名队员,第二名队员抱双球跑回A点传给第三名队员,以此类推。比赛过程中,哪个队员球落地,就由哪个队员捡起,继续完成比赛,将球传给下一名队员,每对6名队员全部完成比赛时间少者为胜。

4愤怒的小鸟:以各工会分会(小组)组队,每队派出4名队员参加比赛,每2人一组,两人相距三米,一人腰间系上一个回收桶,用来接网球,接球时不能用手控制小桶,手和手臂不能触碰网球,另一人向回收桶里投网球,每投中一个加一分,以此类推,4名队员完成后,统计二组得分确定名次。如有积分相同,2人一组加赛一次(正向投,桶在侧面)。

报名方式:请各工会分会(小组)于2015331日前将参赛项目和参赛名单报院工会(团体赛报名表见附件)

(二)单项比赛

1、跳绳:(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以一分钟累计跳绳个数记录成绩,个数多者获胜。

2、踢毽:(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以一分钟累计踢毽个数记录成绩,个数多者获胜。

3、运球投篮跑(分男子组和女子组):每个队员从篮球场中点运球出发,绕过障碍物投篮,以球投入篮筐内用时少者获胜。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三)时间安排

考虑到两个校区的实际情况,此次体育健康活动月三人篮球赛和乒乓球团体赛在校本部进行,抱球接力赛、愤怒的小鸟在两个校区分别进行。个人单项比赛分两个校区进行。

1、三对三篮球赛和乒乓球团体赛从201547日开始比赛,每周二下午3:00进行,具体时间根据报名情况抽签后另行通知。

地点:本校区体育馆内

2、团体赛抱球接力赛、愤怒的小鸟定于2015421日(周二)下午3点进行。

地点:北校区篮球场

3、团体赛抱球接力赛、愤怒的小鸟定于2015428日(周二)下午3点进行。

地点:校本部体育馆

4、北校区个人单项比赛定于2015512日(周二)下午3点进行。

地点:北校区篮球场

5、本校区个人单项比赛定于2015519日(周二)下午3点进行。

地点:校本部体育馆

(四)要求:

1、请各工会分会(小组)按照本通知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安排好工作,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踊跃参加。

2、各参赛队在赛前提前做好准备活动,比赛中注意安全,防止受伤。

3、比赛中要充分展示各工会分会(小组)的团队协作精神,展示各参赛队风采。

(五)奖励办法:

团体赛奖励前两名,个人单项比赛奖励前6名,所有参加比赛者都发鼓励奖。

 

 

 

                       中国教育工会天津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5年3月26

 

 

 

 

 

 

附件

团体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                            时间:       

三对三篮球赛

团体乒乓球赛

抱球接力赛

愤怒的小鸟

序号

队员姓名

序号

队员姓名

序号

队员姓名

序号

队员姓名

1

 

1

 

1

 

1

 

2

 

2

 

2

 

2

 

3

 

3

 

3

 

3

 

4

 

4

 

4

 

4

 

5

 

5

 

5

 

5

 

6

 

6

 

6

 

6

 

 

 

 

 

 

 

 

 

 

 

 

 

 

 

 

 

 

 

 

 

电话

 

电话

 

电话

 

 

 

关闭窗口